P1010524.JPG  

清早的日月潭

 

為了怕端午假期大塞車,一下班馬上出發往日月潭,北二高上有些路段車多,不過很幸運地沒有遇到塞車。

這次真的是大手筆,訂了有名的涵碧樓,還沒出發前就接到服務人員電話,詢問大約的抵達時間和車號,我心想為何要這麼工夫?等我到時才恍然大悟,涵碧樓雖然名氣大,卻像它的建築風格般--很低調,到了熱鬧的水社大街,如果不是事先看過地圖,可能要問人才找的到;就算看了網站的交通資訊,開對方向,也可能過門不入,因為它的大門實在太低調,尤其是在昏暗的夜晚,完全看不出來,而他們事先問車號,就是要讓門口的人認出車子,才會放你進去,不然一律請你轉彎繼續往日月行館開。

P1010490.JPG

雙洗手台的浴室,浴缸泡澡很舒服,還備有薰衣草浴鹽喔

P1010491.JPG

床舒服就不用說了,我喜歡它淡淡的香味

P1010492.JPG

入門處

 

P1010493.JPG  

有火爐的客廳,超棒

從check in 到check out,服務真的是沒話說;我這次入住湖景套房,有客廳、很大的浴室、很舒服的床還有一個很大的湖景陽台,我喜歡所有的床單、毛巾、浴袍的味道都帶有淡淡的清香,不會有消毒味,而且連拖鞋都不馬虎,不是一般的紙拖鞋,而是毛巾布(可惜忘了照)。

P1010501.JPG  

超大、view超好的陽台,放上墊子後,躺一整天也不無聊

 

一泊二食附早晚餐,早餐是東方餐廳的buffet,一般飯店該有的都有,我最喜歡的是有多種新鮮現榨的果汁和新鮮的優格(不是盒裝的),還有超好吃的麵包,要提醒自己小心,別吃太多。涵碧樓有三個餐廳,不過一泊二食只有兩種可以選:湖光軒(中菜)和東方餐廳(西式),兩個都是套餐。第一晚我選了湖光軒,菜色有南投特產拼盤、魚翅湯、獅子頭、荷葉糯米、海驪魚、南瓜海鮮蛋褒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很飽了,這道我最不喜歡,有豆腐味),基本上味道不錯,但沒有特別驚艷,不過湖光軒在B棟最高樓,白天用餐有無敵湖景。

第二天晚上的東方餐廳是西式套餐,主菜有牛排和魚可以選,我選了牛排。前菜還蠻不錯的,一大隻炸蝦下面墊馬鈴薯,沾綠色的塔塔醬一起吃,蝦子很大隻、很新鮮,而馬鈴薯特別切成長方薄片,弄成像甜點千層糕一樣,蠻有創意,只不過接下來的海鮮湯和牛排都很普通,以涵碧樓的級數,牛排的肉質有點令人小失望;甜點有巧克力慕斯蛋糕(不甜)和蔓越梅慕斯,還不錯。整體而言,涵碧樓的餐點算中上,不過不像春秋烏來或是吳哥窟的和平飯店Hotel de la paix那麼讓我齒頰留香、念念不忘。

P1010503.JPG

遠處的山嵐

 

P1010577.JPG  

怎麼拍都美

吃飽飽當然也要運動一下,涵碧樓最有名的就是那60公尺長、終年恆溫的無邊際泳池,怎麼能錯過呢?

P1010539.JPG

P1010540.JPG  

在這裡游泳真的超級舒服,溫度適中,無邊際設計讓人有在日月潭中的錯覺,游累了靠在岸邊順便欣賞日月潭湖景。池邊的躺椅很舒服,還無限供應冰水。

P1010542.JPGP1010546.JPG  

除了泳池外,許多地方也採無邊際設計,充分呈現日月潭美景。

 

這次來日月潭,沒有行程,完全是衝著涵碧樓而來。住過這裡後,才了解蔣公當年多麼懂得享受,在這裡蓋行館,雖然“桂參參”,五星級以上的服務加美景,會讓人還想再來,小心上癮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月潭 涵碧樓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