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re 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北方約28公里,位於巴拉納三角洲Parana Delta,交錯的河道成為觀光特色,是當地人週末及假日熱門的渡假勝地。從布宜諾斯艾利斯先搭乘地鐵C線到終點站Retiro,不用出站就會看到大大的指標往Tigre,跟著走就會進到火車站。

Buenos_Aires_metro_map.png

布宜諾斯艾利斯地鐵路線圖,右邊為海的方向 

 

Retiro 是很重要的地鐵站,旁邊是火車站和長途巴士站,往伊瓜酥瀑布的巴士就是從這裡出發,不過四周龍蛇雜處,來到這裡要小心財物,不宜逗留。

P1000889.jpg

市區地鐵指標是綠色的,有的只能出不能進,而且不是每個方向都有出入口,常常要進站後,再走過穿越道到對面方向搭車

 

P1010216.jpg   

火車站售票口,遇到我們的新年,應景貼上春聯還掛紅燈籠。右方有專門賣往Tigre的售票口,票價很便宜,來回票沒有更優惠

 

拉丁美洲人隨性的個性眾所皆知,連火車站都是這樣,雖然有設刷票機,進出口有好幾個也不設防,照理說要像我們的捷運一樣,刷票進入,不過不懂拉丁文的我,不知道是哪個月台,東看西看,有人出來的地方我就給他走進去了,也沒人阻止我,進去後問穿制服的人,他大手一指,我就跟著排隊上火車,後來才想到沒刷票,還好也沒有人查票。

火車的終點站就是Tigre,所以也不用擔心要在哪一站下車,沿途就是看看窗外的景色,看車上的人。阿根廷在遭遇2000年經濟危機之後,有許多失業和貧富差距問題,在市區感受不到,不過離開布宜諾斯艾利斯沒幾站,就可以看到很大的貧富落差,有些區域是獨門獨院加花園,有的區域則接近貧民窟,幾塊鐵皮搭一搭的小地方,住一家人,看到這種現象,不禁感觸良多。

途中當然少不了賣藝賺錢的人、乞討者,不過我好奇的是賣東西的小販,因為他們賣的東西很瞎,剪刀、USB、一些奇奇怪怪的工具和五金,一個人賣一種,不會重複,而他們都是先把東西發下去,他一邊解說,你可以有時間看看,如果你不想買,他會來回收。正當我納悶有人會買嗎?馬上就看到有人掏出錢來買USB,原來還是有市場的。

P1010244.jpg  

Tigre 火車站,看起來是不是很美?顛覆火車站形象

 

出了火車站,穿過馬路往前走,就是搭船的地方。由於河道交錯,除了給觀光客搭乘之外,船也是河邊住家的交通工具,在等船的同時,就看到居民們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有的像是商店或餐廳補貨,船上的工作人員會幫忙把貨品放在船頂上。

P1010218.jpg  

碼頭

 

P1010219.jpg  

河岸上三三兩兩野餐,今天不是上班日嗎?大家怎麼這麼有空?

 

P1010221.jpg  

兩邊的河岸上有不同的房子,雖然有解說員,但本人不懂西文,大家就湊合著看看照片吧

 

P1010224.jpg  

這些房子前面都有自己的碼頭,大戶人家有自己的船,應該都是好野人的渡假屋。河水看起來很混濁,應該是泥沙沖積的結果,不過旁邊的公園,還是有很多人在游泳玩水。

 

P1010228.jpg

這棵樹應該遲早會倒下來

 

P1010229.jpg

折返點是這棟房子,為阿根廷第七任總統兼作家Domingo Faustino Sarmiento的故居,用玻璃帷幕保護著

 

P1010231.jpg

P1010235.jpg  

河上也三不五時出現這種雜貨店

 

P1010242.jpg

中午在河邊這家餐廳用餐,遇到一位很nice的女服務生,問我從哪來?我怕她不知道,補了一句在日本的南邊,結果她居然和我討論起村上春樹的書,超酷!

P1010241.jpg  

這個沙拉超~~~級好吃,番茄、mozzarella Cheese加九層塔,九層塔很嫩,和我們常見的品種有點不一樣

 

來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別錯過悠閒的Tigre 一日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根廷 布宜諾斯艾利斯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