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369.jpg    P1010368.jpg  

二鹿行館

 

說到鹿港,我一定先想到玉珍齋,前陣子看到節目介紹鹿港美食,才發現原來鹿港還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因此安排這趟懷舊美食之旅。在網路上找到一家歷史悠久又有特色的民宿--二鹿行館,特別指定405號房,就是為了體驗阿嬤時代的 "紅眠床"。

P1010342.jpg  

非常古色古香的房間,只是床的長度小了點,太高的人腳會沒地方放

民宿有位郭阿姨,人非常熱情豪爽,check in時先端上冬瓜茶,一一介紹鹿港的景點和美食,還會依據你停留的時間建議行程,就算你什麼功課都沒做,還是能玩得很盡興。

郭阿姨說,天后宮附近的餐廳大多是給觀光客吃的,鹿港本地人都是在第一市場吃。她介紹了好幾攤,以下是我有吃到的:

P1010351.jpg      P1010352.jpg          

左圖是龍山魷魚肉羹,在第一市場外面,裡面有肉羹、魷魚、花枝,蝦仁和炸肉等,料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吃的是分店,味道我覺得普通。

右邊是蔡記麵線糊,郭阿姨說麵線糊有名的有三家:蔡記、王罔和龍山,不過她覺得蔡記的勾芡比較淡,比較好吃,我覺得還不錯,有古早麵線的味道。

除了這兩家,我順便吃了蔡記旁邊的林記肉圓(郭阿姨沒推薦,不過很多人買),很好吃,皮很Q,醬汁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內餡吃得到筍香而且肉也不肥又入味。對面市場口的楊記賣肉元和芋圓,芋圓是用蒸的,可以吃乾的(像肉圓一樣淋醬汁)或是湯的(加湯一起吃),我推薦乾的,可以吃到濃濃的芋頭味;不過肉圓就比較普通。

甜點部份必吃 “阿婆麻薯” 非常Q,花生粉很香又不甜;如果週末去可以試試週末限定 “雙糕潤” 中間包麥芽糖花生粉,聽起來很甜卻不會,保證你從來沒吃過。最後千萬別錯過路邊的 “粉粿” 攤,我走在路上就看到大家提著粉粿,攤位上更是高朋滿座,老闆的手沒有一刻是停下來的,決定買回來吃吃看,一大袋50元還附上糖蜜包,老闆說不加防腐劑只能放四天,回家後弄幾塊粉粿,淋一點附的糖蜜再加一點開水就可以吃。天啊~~~~超好吃的粉粿,手工做的就是不一樣,完全沒有市面上化學調的那種刺激的味覺,很香,很Q,讓我感動到眼淚都快滴下來,現在很難找到這麼好吃的粉粿了,大家如果到鹿港,千萬要去嚐一嚐。

 

  P1010347.jpg    

包子大 PK

去過鹿港的人都知道,鹿港有兩家很有名的包子:阿振肉包和老龍師肉包。雖然我不愛肉包,卻也好奇去試試看,到底哪一家比較好吃。阿振肉包比較企業化經營,所以等的時間比較短,老龍師則堅持古法,騎樓下三個爐子,每次出爐一下就賣光,所以要排比較久。基本上我比較喜歡阿振肉包的味道,老龍師的包子比較有湯汁,但也比較鹹一點;皮的部份,老龍師比較軟,就看個人喜好囉。

除了美食,來到鹿港當然要看看古蹟

 

P1010376.jpgP1010378.jpgP1010385.jpg

P1010392.jpgP1010377.jpgP1010381.jpg    

美侖美奐的龍山寺

 P1010365.jpgP1010366.jpg  

鹿港天后宮,整個內殿都被燻得黑黑的,感覺就很有歷史

 

P1010354.jpgP1010357.jpg

                                       蓋半邊井給沒錢挖井的窮人的善心人家       半邊井

P1010358.jpgP1010359.jpg  

                                                                      很愛這種古色古香的房子

 

這次鹿港行真是有的吃又有的玩。不過 “一府二鹿三艋岬”的封號,不知還能持續多久?走在鹿港的街上,看到許多舊的樓房準備要蓋新大樓,心裡不免擔憂,衷心期盼這座歷史古鎮能繼續保有傳統,別被現代化的洪流給吞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港 二鹿行館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