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90.JPG

古城菲斯的城門

 

今天看到政府要推小黃共乘制度,想起多年前在摩洛哥的經驗。

摩洛哥在許多方面都比台灣落後,不過小黃共乘可是比我們進步許多,而價錢也很便宜。想當年,第一天抵達卡薩布蘭加,拿著旅館人員幫忙寫好到馬拉喀什的火車站站名,準備搭小黃前往,站在路旁等,有許多車上還有乘客的計程車,自動停下來問我的目的地,聽完了卻搖搖手又開走,害我一頭霧水,以為是 “黑車” ,還想說車上有人,會不會被載去賣?後來終於有一輛車示意我上車,我才發現,原來摩洛哥的計程車跳表經過設計,可以計算三個不同的車資,因此大家雖然目的地不同,也不吃虧,而司機載客的標準,以同方向為原則,這樣已經在車上的乘客也不會多付錢,很先進吧!值得我們政府學習。

DSC01798.JPG

馬拉喀什王室的避暑行館

 

DSC02115.JPG

卡薩布蘭加最美麗的清真寺

 

DSC01876.JPG

DSC01877.JPG

馬拉喀什景點 Majorelle Garden用色非常大膽活潑

 

DSC01966.JPG

撒哈拉沙漠的日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rocco 摩洛哥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