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婦女節當天,剛好到法國學生家上課,上完課時,法國媽媽拿了一朵粉紅玫瑰,祝我婦女節快樂!頓時覺得好感動,法國女人的魅力,真的無法不令人折服。

那一天我上了一整天的課,沒有人提起這件事。在台灣,這不是個大不了的節日,除了新聞會歌頌政府重視婦女所做的措施之外,幾乎沒有人會重視這一天。而法國媽媽這一個小動作,似乎在表達,就算全世界都忘記,我們也要自己慶祝的感覺。讓我體會到,法國的女權,不是說說的口號,不是被動等人家來給,法國女人過得好,是自己去爭取而得來。

她和台灣很多媽媽一樣,都是職業婦女,要上班還有兩個小孩。不過我每次看到她,都是不慌不忙、從容優雅;雖然不是大美女,年紀也不小,但總會把自己打扮的非常合宜(不是全身名牌的那種),有自己的風格,我上了好幾年的課,從來沒有看過她邋遢的樣子,和台灣媽媽非常不一樣。

說到這裡,我並不是想做任何的比較或批評,只是大家推崇法國女人的魅力不是沒有道理。台灣的媽媽總是把自己擺在最後,為家庭、先生、孩子付出,最後還不一定得到一句感恩。這件事提醒了我,要對別人付出同時,別忘了自己,懂得寵愛自己,別人才會寵愛、珍惜妳。

和所有偉大的台灣女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