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87.jpg

 

最近寒流來襲,台灣各地都有降雪,看到電視上大家開心玩雪,讓我想起我的雪地回憶。

第一次看到雪,是很久以前在中橫的大禹嶺,依稀記得是春節,塞車很嚴重,中途突然飄起雪來,大家索性把車停下來賞雪,雖然只飄了一下子就停了,還是讓從沒見過雪的我開了眼界。

等到讀書時去芝加哥,冬天下雪是家常便飯,不過我去的那幾年剛好遇到暖冬,整個冬天只下了幾場小雪,一開始下雪時很興奮,沒多久,我們窮苦留學生就很頭痛,走路上下學時要很小心,隨時會滑倒,而且到處濕溼答答,加上唸書時壓力大,沒心情賞雪堆雪人。

 DSC08992.JPG

校園雪景

 

 

學成回國後,要看到雪就不容易了!前幾年有機會去西雅圖小住,西雅圖冬雨綿綿是出了名的,常常ㄧ下就是好幾個星期不間斷,靠海的西雅圖倒是不容易下雪,只要飄一點雪就停班停課(因為路面會滑,市府沒有足夠的鏟雪機)到達的時間在聖誕節前夕,那一年冬天比較冷,我就一直期待會不會有個White Christmas,沒想到,聖誕老公公真的有聽見我的祈禱,聖誕節前兩天開始下雪了!!!

DSC08003.JPG                           傍晚雪景  

 

雪越下越多,趕忙趁機堆雪人。原來堆雪人是有技巧的,不是想像中用手把雪集中起來成圓球(而且這樣很累,要堆很久)而是先弄出一個核心圓,接著像滾大球一樣,把核心圓在雪地上滾,地上的雪會黏上去,就會越滾越大(所以溼度太低也堆不出雪人),沒想到小小一個雪人,學問可多著!

DSC08007.JPG                                                                 我的雪人雛型 

DSC08010.JPG                                                             有臉有手的雪人  (我也快被凍僵了)

 

DSC08014.JPG                              太陽出來了,雪人不見了

 

DSC08071.JPG                           像不像童話故事?

 

DSC08072.JPG

DSC08073.JPG                                                             生平沒看過這麼多雪

 

 

第一次的White Christmas跟第一次堆雪人,還收到ipod聖誕禮物,那一年的聖誕節可說是大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