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sane洛桑位於瑞士法語區日內瓦湖北岸,如果搭飛機到日內瓦,別忘了從機場靠近出口旁的機器拿一張火車票,就可以免費搭火車到洛桑。

 

洛桑靠湖,景色非常美,我們很幸運,hostel離火車站只有五分鐘路程,而且陽台就可以看見日內瓦湖。

DSC00774.jpg 

 

瑞士的消費高,hostel 四人dorm一張床一晚就要25歐元,房客們幾乎都自己煮,所以吃飯時間廚房很熱鬧。還有另一件事讓我印象深刻,和我們住一間的房客是一對在歐洲唸書的大陸couple,他們兩人都會打呼,而且聲音和節奏都非常特別,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當然,那一晚就沒睡好 :-(

DSC00775.jpg                                                                                        洛桑是奧林匹克總部

在洛桑,四處走走都是美景,尤其是日內瓦湖畔。

DSC00777.jpgDSC00782.jpgDSC00785.jpg 

 

另一個選擇是搭船到附近的小鎮逛逛,我們選了湖對岸法國的小鎮Evian,沒錯就是礦泉水小鎮。因為是法國領土,所以上船前要驗護照喔。

 

DSC00790.jpg                                                                                          大約20幾分鐘就到了,從洛桑去比從法國去還方便。

 

DSC00801.jpg                                                                                               這個鎮就是因為礦泉水有名

 

DSC00805.jpg                                                                                                                 這就是一瓶貴三三的evian,在這邊隨你喝,免錢。

 

DSC00806.jpg                                                                                          居民們都是拿很多空瓶來裝水,連警察經過也要來裝一下。

 

 

DSC00811.jpg                                                                                           下船前要看好回程時間,記得準時回來,瑞士人可是很準時,錯過就得再等下一班囉。

 

我們在evian吃飽喝足,順便小逛一下街,就返回瑞士。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來回法國和瑞士,感覺很新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