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只是個小島,每到假日風景區都人滿為患,這次有朋自遠方來,要去哪還真傷腦筋!要有渡假的fu,還要有台灣特色,最好是我也沒去過的地方,最後拍板定案---蘭嶼!

蘭嶼最麻煩的是交通,從台東過去,飛機一天只有幾班,天氣不好還不能飛;坐船時間比較長,而且我很容易暈車,應該會吐滿地吧。很幸運地,我訂到台北-台東和台東-蘭嶼的飛機票,而且接的剛剛好,一切計畫都很順利,出發囉!

DSC00287.jpg                                                                                       台東機場好美喔!                                                             

 

DSC00295.jpg                                                                                       看到飛機有嚇到,原來是螺旋槳小飛機。 

DSC00297.jpg                                                                                       我飛遍世界各國,還是第一次坐這種20人座,不但駕駛艙的動靜一覽無遺,起飛後不久還會噴白煙,驚嚇指數不小,幸好安全降落。

 

DSC00302.jpg                                                                                        從飛機上俯瞰台東

 

我們訂的民宿在野銀村,說好會有人來接,找半天沒看到人,突然有個人來問,就是可愛的施爸。不過施爸的原住民腔很重,我熊熊聽不懂他的國語,要花一點時間習慣。施爸的福恩民宿就是自己的家,沒有任何特別的裝飾(對我來說,這比較符合民宿的精神),但是主人親切環境乾淨,我覺得很棒!從民宿往下走,有個小海灣,海水非常清澈,站著往水裡看,就可以看到許多魚,魚還會來啄你的腳,很好玩。游累了,旁邊就有個發呆亭可以小憩。

DSC00311.jpg                                                                                        小海灣,岸上還停了蘭嶼的傳統拼板舟。

 

DSC00315.jpg                                                                                      

 

DSC00321.jpg                                                                                        坐在發呆亭,景色像幅畫。

 

我們很幸運,剛好施媽不在家,又有施爸熟識的遊客來,每天晚上都有新鮮的海鮮當宵夜。

DSC00365.jpg                                                                                         

騎機車環島去

DSC00326.jpgDSC00332.jpg                                                                                        看到羊和豬記得要讓路喔!

 

DSC00340.jpg                                                                                        舊蘭嶼監獄

DSC00346.jpg                                                                                                              海蝕洞:居民集會和做禮拜用

 

DSC00360.jpg                                                                                        椰油村日落

 

DSC00399.jpg                                                                                        氣象觀測站前的草坪

 

DSC00378.jpg                                                                                       蘭嶼的海水很有層次

 

DSC00454.jpg                                                                                       在東清村好吃的早餐店美亞美遇見到處搭便車的小花(想吃要挑時間,去早了要排隊排很久,去晚了就吃不到)

 

DSC00455.jpg                                                                                       海邊的冷泉

 

DSC00462.jpg                                                                                        鳥瞰野銀村的地下屋

 

這一次的旅程遇到好多特別的人,樂天知命的施爸,回家鄉打拼的施大哥和阿文,愛上蘭嶼而留下的草莓;加上那種純樸的生活,剎那間所有的名和利都不重要了,物質欲望降到最低,讓我體認到生活可以這麼的簡單。但是和居民聊天中也發現,很多生意人到島上,佔居民的便宜,蓋漂亮的民宿做生意,漸漸破壞這種純樸,想到就令人心痛!暗自希望蘭嶼不要變成下一個綠島。

蘭嶼,這塊台灣最後的淨土,我一定會再回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 地下屋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