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不上長城非好漢!”我去了兩次北京,還真的沒去長城。雖然長城是唯一一個能在外太空看見的建築,在歷史上也扮演過抵禦外侮的重要角色,北京更吸引我的,反而是日漸消失的胡同和人文歷史。由於兩次造訪都是來去匆匆,時間有限的情況下,第一次造訪北京時選擇品嚐著名的北京烤鴨和到后海體驗北京夜生活。

北京烤鴨揚名中外,名氣大的是“全聚德”和“大董”,但我不想像觀光客一樣湊熱鬧,出發前特地做了功課,第一次的北京烤鴨獻給了“香滿樓”。

DSC00106.jpg                                                                                     師父就在桌邊片鴨,技術純熟。

 

DSC00101.jpg                                                                                     北京烤鴨+沾醬和配料

 

DSC00103.jpg 

對我來說,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烤鴨。北京烤鴨味道和台灣的相似,最大的不同,在於皮的部份,台灣的皮比較薄,烤的比較焦;而北京烤鴨皮比較厚,表面酥但是不脆,所以咬下去油脂還蠻多的,對我這種不愛油脂的人來說,台灣烤鴨還是比較“麻吉”。

吃飽喝足後,到酒吧聚集的后海小酌。

DSC00107.jpg 

除了后海外,三里屯也是另一個酒吧區,不過后海比較特別,Bar和餐廳就在湖周圍,可以一邊吃飯,聽音樂,小酌,一邊欣賞夜晚燈火映在湖上的美景,非常愜意。

DSC00147.jpg 

 

DSC00127.jpg                                                                                        雖然是Bar 還是古色古香。

DSC00143.jpg                                                                                        情侶們可以選擇乘船遊湖,很浪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ing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